分享缩略图
中国籍远洋渔船“鲁蓬远渔028”印度洋倾覆 39人失联
来源:澎湃网2023-05-17 14:44:29
大字

【中国籍远洋渔船印度洋倾覆 39人失联】记者了解到,5月16日凌晨3时许,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籍远洋渔船“鲁蓬远渔028”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船上39人失联,其中中国籍船员17人、印尼籍17人、菲律宾籍5人。截至目前,暂未发现失联人员,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参与搜救的“鲁蓬远渔018”船。

事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和山东省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组织“鲁蓬远渔018”船、中远海运“远福海”轮等到达失联海域开展救援,另有相关救援力量正在赶赴失联海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信息通报相关国家,澳大利亚等国海上搜救力量在现场搜救。外交部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迅速部署驻澳大利亚、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使领馆协调驻在国相关方面积极搜救。

记者了解到,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6月,2006年发展为山东汇洋集团,集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出口、调理食品的精深加工销售,海水养殖育苗、造船为一体,先后被授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等称号。该集团立足原料捕捞,发展产业经营,其远洋捕捞船队拥有鱿鱼钓船6艘,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6艘、鱿鱼兼秋刀鱼钓船12艘,常年在北太平洋、印度洋、南美阿根廷、秘鲁等地作业。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