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波兰将向美提供米格-29战机并移交乌克兰?五角大楼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03-09 13:49:40
大字

【五角大楼拒绝波兰向美移交战机提议】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8日,波兰宣布,该国决定将所有米格-29战斗机交美使用。对于波兰向美移交米格-29战斗机并可能将其交付给乌克兰的提议,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五角大楼拒绝了这一提议,并称提议“站不住脚”。

据《华尔街日报》,波兰3月8日宣布,波兰决定将所有米格29战机交美使用。波兰政府称,这些飞机“已准备好进行部署,且将供免费使用”。波兰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飞机将被空运到美国在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交由美军分配。美媒称,这意味着,美国政府随后可以把这些武器提供给乌克兰。

此外,波兰政府还呼吁其他拥有米格-29战机的北约国家效仿其做法,并要求美国向波兰提供二手战机,以填补其因提供米格战机而失去的作战能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表示,五角大楼拒绝了波兰向美国移交米格-29战机并可能将其交付给乌克兰的提议,并称这一提议“站不住脚”。

报道称,柯比在声明中说,五角大楼正就这一问题与波兰政府进行接触,但波兰的提议显示了将战机转移到乌克兰的“复杂性”。

“我们根本不清楚这样做是否有实质性的理由。”他说,“我们将继续与波兰和其他北约盟国就这一问题以及它带来的后勤困难进行磋商,但是我们认为波兰的建议是站不住脚的。”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