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还在渲染!白宫:俄或随时对乌发动攻击
来源:环球网2022-02-20 15:14:54
大字

【白宫:俄或随时对乌发动攻击】美国还在渲染战争威胁。据路透社消息,白宫当地时间19日表示,俄罗斯可能随时对乌克兰发动攻击,并称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0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讨论相关问题。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布公告表示,俄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作战室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起观看了俄战略威慑力量演习。

全球瞩目的“2月16日”已平静地成为过去,这让西方一些官员、情报机构及媒体名声扫地。紧接着,还有美媒提出有关俄罗斯“入侵”的新时间点——2月20日。美国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ISW)当地时间周五(18日)还发布“警告”,明确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周六(2月19日)对乌克兰发动攻击、称这是“最佳日期”,还给出了一系列“迹象”佐证这一观点。其中一个理由就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9日当天将赴德国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而这给俄罗斯提供了“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家美国智库发布这一所谓“警告”、提供“俄侵乌”最新日期的数小时后,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俄乌局势发表讲话,他称相信俄总统普京已下定决心推进“入侵乌克兰”这一计划。

俄方多次就所谓“入侵”说法回应。本月17日,佩斯科夫就美媒“2月20日后开战”的说法表示,俄罗斯已听到许多关于所谓“入侵”的日期,都是些不负责任的假消息。俄外长拉夫罗夫说,乌克兰周边局势升级是否会在2月20日结束,不取决于俄罗斯,因为不是俄方鼓吹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日前也调侃说,“请求”西方媒体多提供几份未来的“入侵时间表”,以便她安排休假。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