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元旦春节电影院预约限流 排片间隔到位
来源:新京报2021-12-30 14:19:21
大字

【春节电影院预约限流】

12月29日,国家电影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通知发布,全文如下: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一大批优秀影片即将在全国影院上映,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将极大助力电影行业复苏和发展。节日期间,电影院人流密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压力加大,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电影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国家电影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影发〔2021〕2号)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二、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级电影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安全监管责任。各电影放映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的消防安全职责,确保电影院消防安全;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确保电影院各项卫生指标符合标准。

三、确保行业依法依规经营。各级电影主管部门要有效运用行政管理和市场调控手段,加强对电影行业市场秩序的监管。各电影放映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电影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严禁虚报瞒报销售收入、制造虚假交易;加强放映期间的巡场管理,严防盗录盗播;严格遵守并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行业约定,禁止利用不正当竞争手段扰乱市场。

四、稳步提升影院服务质量。各电影放映单位要加强对前台人员的培训,完善便民设施设备,制定并落实服务规范,增强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质量;严格执行电影院放映技术标准,加强对放映员和放映机房的管理,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确保银幕亮度、清晰度等各项技术指标符合标准要求,为观众提供高标准的视听体验。

五、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各级电影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监督管理职责。各电影院线公司要加强部署和检查,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至电影放映单位,确保贯彻执行到位。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