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专家:成都疫情接下来3至5天是关键!
来源:千龙网2020-12-09 13:14:11
大字

【专家:成都疫情接下来3至5天是关键】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佳圆表示,目前已通过筛查已经发现了感染者。接下来的3~5天是关键,所以,请被划定为筛查区域的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尽早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筛查,和病毒抢时间。

李佳圆:“成都出现本土病例,说明有可能前期已有未被发现的感染者(传染源)。传播的范围还需要通过3~5天的观察才能确定。目前,广大市民要注意的防疫要点仍然是: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外出就餐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减少聚会,注意环境通风,保护老人(如减少探视老人和固定看护者)。另外,及时关注官方信息,相信政府和专家团队会对疫情进行科学研判。”

香港大学教授、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减少聚会和保持社交距离,最重要的还是防止超级传播。“超级传播是小概率事件,但常常在不经意间发生。”金冬雁强调,我们能做的是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尽早发现超级传播,以及尽量减小其规模。

他还提到,在全部感染者中只有一到两名成人的传播能力特别强,因此必须早发现早隔离,尽可能在早期将之控制。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