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拜登或提名布蒂吉格任美驻华大使
来源:人民日报2020-12-09 13:28:47
大字

【拜登或提名布蒂吉格任美驻华大使】美国Axios新闻网刚刚消息,知情人士告诉该媒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正在考虑提名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报道称,现年38岁的布蒂吉格曾是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拜登曾将其与他已故的儿子博·拜登相提并论。

据报道,拜登当时在谈到布蒂吉格时表示:“我想我以前从未这样做过,但他让我想起了我的儿子博。我知道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意义不大,但对我来说,这是我能给任何男人或女人的最高褒奖。”

不过,Axios新闻网在报道中指出,出任美国驻华大使一职,对于通晓多种语言的布蒂吉格来说,并不是唯一的涉外职位,出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是布蒂吉格的首选。而在交通或商业等国内领导职位候选人的讨论中,他的名字也被提及。

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布蒂吉格已经向拜登过渡团队表示,他对外交政策或国家安全领域最感兴趣。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