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贪食荔枝小心患上“荔枝病” 哪些水果吃多了会致病?
来源:中国网综合2022-07-07 18:50:24
大字

【哪些水果吃多了会致病】眼下正是荔枝上市的季节,因其晶莹剔透、鲜嫩多汁深受不少市民的喜爱,但却也有不少人吃着吃着被送进了医院……医生提醒,贪食荔枝小心患上“荔枝病”,引发低血糖。

什么是荔枝病?有什么症状?

荔枝病是现代医学中认为的一种“低血糖症”。大量食用荔枝后引发的轻度荔枝病会出现头晕、出汗、面色苍白、乏力、心慌、饥饿感等。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出现抽搐、血压下降以及突然昏迷甚至死亡。

临床上有这样几个显著特征

一是多发于儿童。主要是因为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肝脏血糖调节能力不如成人强;二是集中在夜间发病。推断是食用大量荔枝代替了晚饭,也相当于空腹食用。

哪些水果吃多了会致病?

西瓜

西瓜性味甘凉,适量吃可以解暑清热,但是多吃就会不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因为从中医的理论来看,西瓜性寒,多吃易造成胃寒、腹满腹胀、肠胃消化力下降等不良症状。另外,西瓜含有极丰富的'糖分,多吃西瓜,就会摄入大量的糖分,多余的糖类物质在体内积存变成脂肪,使体液变成酸性环境,影响人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饮食平衡,使蛋白质、矿物质等摄入减少,从而引起营养失衡。因此,西瓜不宜多吃。

柿子

柿子是金秋的时令鲜果。在水果中,柿子的甜味居于首位,人们称为“最甜的水果”,柿子做成的柿子饼,那就更甜。柿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柿子也有不足之处,多吃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数量的单宁(鞣酸),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时会感到口涩、舌麻,这就是单宁收敛的缘故。单宁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内易与胃酸结合,从而凝固成块,鞣酸与蛋白质结合易产生沉淀,特别是空腹吃最好去皮。

山楂

山楂属于一种酸甜可口的食物,能够让我们增强食欲,帮助消化,但是食用过多的时候,也会让我们有很多的危害出现,因为在山楂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果酸,使用过多会伤人中气,如果大量的使用,对自身的牙齿也会非常的不利,同时也会让我们出现胃虚弱的症状。

香蕉

香蕉属于一种味道比较香甜可口的水果,如果人体大量的使用香蕉,对我们的自身健康也是非常有危害的,香蕉中有很多的钾元素还有更多的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需要的成分,短时间内如果大量的摄入也会让血液中这些物质急剧的增加,身体中的矿物质比例也会失调,对自己的胃酸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会让肠胃功能出现紊乱,甚至也会让情绪波动过大。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