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吃了茅台冰淇淋当心酒驾 ​吃了哪些食物会被测出酒驾?
来源:中国网综合2022-07-06 18:39:21
大字

【吃了茅台冰淇淋当心酒驾,吃了哪些食物会被测出酒驾】“吃了“茅台冰淇淋”,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酒驾甚至醉驾的标准,就会涉嫌危险驾驶,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茅台冰淇淋”在外包装上特别标注“含有一定酒精浓度,未成年人、孕妇、酒精过敏者请勿食用,驾车人士请慎食用”等字样。

酒后驾驶

2008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2010年8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首次审议刑法修正案(八)草案,醉酒驾驶或被判刑。

吃了哪些食物会被测出酒驾?

荔枝:因为含糖量高,在一定的条件下,会发酵产生乙醇,食用后口腔内乙醇含量升高,容易“被酒驾”。

梨子:不仅是荔枝,其他含糖量高的水果也容易出现类似情况,如梨子。

蛋黄派:蛋黄派的成分里含有酒精。

草莓派、欧式蛋糕:也加有食用酒精。

腐乳:豆腐乳的配料中含有食用酒精,吃后口腔中的酒精浓度较高。如果吃完腐乳立刻用酒精测试仪检测,数值高达12.6mg/100ml,等到大约10分钟以后,酒精量才能恢复到0。


藿香正气水:一些中成药的成分中含有酒精,易被测出“酒驾”。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