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广东佛山遭龙卷风袭击!车辆、厂房受损,无人员伤亡
来源:北京青年报2022-06-19 15:59:52
大字

【广东佛山遭龙卷风袭击】6月19日早上,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一带疑似发生龙卷风天气。

根据网友上传网络的视频和图片,事发现场与6月16日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龙卷风天气类似,可见有卷筒状的云体从天空延伸至地面,并有杂物跟随卷筒状云体爬升上天,也可见到有房屋电线等地面设施在该云体过境时受到损坏。

佛山气象部门核实:龙卷风生命史约1分钟

经佛山市气象部门现场初步核实,6月19日07时20分左右,南海区大沥镇雅瑶村附近发生弱龙卷风,尺度小,距离龙卷风最近的雅瑶小学气象站(约200米),录得5级阵风(10.5m/s)。经现场目击者反馈,生命史为1分钟左右,后续情况佛山市气象局将进一步跟进发布。

灾情通报:车辆、厂房受损,无人员伤亡

(1)高速公路影响。6月19日07时26分至07时50分,交通指挥中心接报:S51沈海高速广州支队往开平方向的大沥至谢边路段因龙卷风影响造成事故。经核查,共造成高速公路上的2辆货车翻车、8辆小车轻微受损,现场无人员受伤及被困。大沥收费站因雷雨影响,造成设备受损,需临时封闭。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对南海大沥镇片区的影响。经初步核实,本次疑因龙卷风受灾涉及大沥镇雅瑶、联窖、沥东片区,截至19日10时30分,共造成简易锌铁皮顶棚受损约5000平方米(涉及24间厂房),车辆受损19辆,吹倒园林树木27棵,吹倒广告牌4块等,没有人员伤亡报告。目前,南海区消防、公安、应急、气象及大沥镇相关部门正在现场处置。

南海大沥各部门、社区迅速响应处理善后工作

龙卷风发生后,大沥镇立即进入应急状态,镇领导、直联团队、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到达一线参与排查抢险救灾工作,应急、市政、公安、供电等部门在雅瑶及周边社区等受灾现场协调处理善后工作。

截至6月19日12时,龙卷风袭击区域主干道倒塌树木已清理完毕,受影响市政主干道路已全面恢复通行;现场受损供电已恢复70%;受损厂房已全部围蔽正在加紧清理,同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