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带货一哥”能否拯救新东方 粉丝会为“知识付费”多久?
来源:东北网2022-06-18 15:51:36
大字

【“带货一哥”能否拯救新东方】新东方旗下“东方甄选”双语直播火了,那个“方老师”、“兵马俑”,却自称“中关村周杰伦”的董宇辉,没有颜值却凭才情打动了网友,让销量翻了83倍,让不少粉丝哭着下单。

东方甄选的直播间里,中英双语推销产品,段子、鸡汤、知识点密集输出的“方脸老师”突然爆火,成了直播带货的顶流。

董宇辉火了,连带着新东方直播平台粉丝也从6月9日的100万涨到6月17日的1200多万,也带了实实在在的销量和利益。

截至6月16日,新东方在线的股价在短短5个交易日里,从4.47港元/股飙升至28.60港元/股,累计上涨539.82%。

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横向对比短视频平台头部主播,前十名粉丝数量基本在1000万+,日均商业交易总额在1000万+、日均观看数量达到5w+。相比而言,东方甄选近两日的商业交易总额、观看数量已跻身头部直播间。

“带货一哥”

董宇辉加入直播间前,他已在新东方任教8年,是新东方在线高三英语学科负责人,自称“中关村周杰伦”。

虽然每日直播时间甚至长达18小时,但这个打着“俞敏洪老师带队新东方老师转型直播间”旗号的直播间一开始也是不温不火。刚开始直播时,董宇辉求着粉丝“买点大米吧!”说起未红时,董宇辉说:“就是你在直播间讲,没什么人买东西,还有一群人留言说你长得丑。”

靠着直播间里这几个人的坚持,和新东方老本行的英语介绍,主播推销产品也会英文介绍一段,很多人觉得新鲜,不一样,还能学英语。于是粉丝越来越多。尤其,董宇辉,不像其他直播间火速推荐,他是不紧不慢地像是在讲故事,卖大虾,不介绍虾,就给你讲思乡的故事,不少网友都表示,不知不觉中下了单。

现在,董宇辉直播火了,董宇辉直播1小时后,直播间在线人数49万,接近直播尾声时,直播间在线人数突破70万人,稳居同时段的带货第一名。现在,董宇辉在直播间常说“理性消费”,“吃完了再买就行,理性消费,钱都不是风刮来的。”

东方甄选以农产品带货为主,偶尔也卖书籍。16日晚,一本余华的《活着》卖了6万多本,商家加了两次单,但还是卖断了货,直到再也无货可加。而董宇辉很想讲解的书籍《苏东坡传》,2000册的库存瞬间清空,在问了几次商家“还能不能加单”得到否定的答复后,董宇辉只好放弃讲解:“还没讲就卖完了。”

网友“哭着下单”

直播带货中,,董宇辉没什么花哨的直播招式,坐在那儿就是聊天,时而拿起白板,教几句英文,时而张口就来一篇“满分作文”。

推荐苹果时,他讲到阳光、秋风、秋雨,讲起来枝头挂着苹果传来微微果香的情景。推荐冻干榴莲时,他讲到乡音无改鬓毛衰,说榴莲虽然冻干了,但还是原来的味道。卖玉米,讲起了童年的回味。

“回忆童年”是董宇辉的杀手锏。“董宇辉的讲述总是让人共情,有一种电台主播的感觉,往往能打到我的记忆深处,让我回忆起了童年。”网友默默表示,她6月初开始看董宇辉直播,每次听董宇辉讲童年的时候就会特别感动,也因此买了玉米、大米等产品。

在董宇辉的直播时段,“我又哭着下单了”也成了一个梗,被许多网友反复提及。董宇辉表示,每次直播前他并没有刻意准备,幽默激情是新东方教学的传统基因。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