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泰国报告全球首例新冠“猫传人”一个喷嚏就能中招
来源:东北网2022-06-19 15:59:52
大字

【泰国报告全球首例新冠“猫传人”】新冠病毒流行后,科研人员一直在研究猫狗和人之间是否会相互传染的问题,泰国全球首例疑似猫传人新冠病例,引发人们关注。

美国疾控中心(CDC)旗下学术刊物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最新一期发表了一篇研究,披露了泰国一起新冠病毒猫传人疑似病例。

据报道,外媒表示,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医学院、宋卡王子大学兽医科学学院等院校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2021年8月,一对父子感染新冠病毒后,他们的猫被送往宠物医院检查,一名兽医在给猫采样时,猫朝着兽医的脸打了一个喷嚏。给猫采样大约5天后,兽医出现咳嗽和流涕等症状,而随后猫的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

经检测,兽医感染的新冠病毒基因组与猫感染的基因组相同。兽医当时戴着口罩,但飞沫有向兽医眼部传播的可能性。猫极有可能是被主人感染,随后通过飞沫将病毒传染给了兽医,即“人传猫传人”。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