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世卫:欧洲过半人口将感染奥密克戎 传染性比此前变体更强
来源:环球时报2022-01-12 15:16:31
大字

【欧洲过半人口将感染奥密克戎】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部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周二表示,在未来6-8周内,超过50%的欧洲人口将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

克鲁格此番表态援引的是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进行的一项研究,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IHME预测,欧洲地区50%以上的人口将在未来6至8周内感染奥密克戎,最近几周收集的数据证实,奥密克戎具有高度传染性。”

这名世卫组织官员还提到,奥密克戎正在西欧占主导地位,并正在巴尔干地区蔓延。他补充说,2022年第一周,欧洲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0万例,这一数字在两周内增加了一倍多。

此外,世卫组织负责欧洲事务的高级应急官员卡瑟琳那·斯莫尔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密克戎导致的疾病还不应被视为是类似流感的某种地方性流行病。

据报道,奥密克戎于去年11月底在南非首次被发现。世卫组织将其划定为一种“需要关注的变异株”,因为它包含的突变数量非常高。尽管多国对非洲实施了旅行禁令,但此后,奥密克戎在欧洲、亚洲和美洲都陆续被发现。来自不同国家的卫生专家声称,奥密克戎的传染性比此前变体更强,但产生的症状相对较轻。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