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要使用“绿电” 使用绿电有什么意义?
来源:中国网综合2022-01-10 15:07:36
大字

【使用绿电有什么意义】北京冬奥会期间,3大赛区26个场馆将全部使用绿电,这意味着奥运历史上将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那么,什么是“绿电”,为什么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要使用“绿电”?

什么是绿电?

绿电指的是在生产电力的过程中,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或趋近于零,因相较于其他方式(如火力发电)所生产之电力,对于环境冲击影响较低。

绿电的主要来源

太阳能、风力、生质能、地热等,中国主要以太阳能及风力为主。

为什么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要使用“绿电”?

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使用绿色电力,是落实“绿色办奥”理念、兑现申办承诺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我国清洁能源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使用绿电有什么意义?

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电力是一种清洁的能源,当使用电灯、电视、电冰箱、空调等电器时,也许我们并没有意识到电力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实际燃煤发电对环境的破坏是很大的。我国是世界上第二号温室气体的排放大国,而常规电力生产使用煤、石油、天然气发电,已经成为我国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之一,而且燃煤还大量排放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

当我们使用常规电力时,我们其实是间接的污染者,因为我们对电力的需求才产生了供给,从而间接对环境造成了污染。同时我们又是污染的受害者。

绿色电力实际上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机会选择对环境有益的绿色能源消费,他们只需要付出比常规电力稍高一点的价格就可保护环境,也间接支持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选择使用绿色电力的行为更是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身体力行。大力提倡使用绿色能源,有效控制北京及周边地区新建燃煤电场,是根治环境的明智选择。

使用常规电力,意味着排放更多的温室气体和污水。

使用绿色电力,意味着享受清新的空气和清洁的水。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