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奥密克戎成美国第一大感染源 感染者占新增病例73%
来源:海外网2021-12-21 14:57:36
大字

【奥密克戎成美国第一大感染源】综合《今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等美媒20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占美国新增病例的73%,一周内增加近6倍。美国卫生官员20日表示,奥密克戎现在已成为美国流行的主要毒株。

报道称,在美国东南部、中西部、西北部等许多地区,新增感染病例中,奥密克戎感染率甚至高达90%。自6月底以来,德尔塔毒株一直是美国流行的主要毒株。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就在不久之前的11月底,美国超过99.5%的新冠病毒仍是德尔塔毒株。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蔓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再度激增。

一个月前,美国平均每天的新增病例数约为90000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进入12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的日增病例在120000例左右,最近每天的新增病例更是跃升至130000例以上。与一个月前相比,全美确诊病例的增速上升了41%。(海外网张敏)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