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朝阳打造冬奥主题特色街巷 冬奥核心区布设7处冬奥景观装置小品
来源:新京报2021-12-17 17:06:21
大字

朝阳打造冬奥主题特色街巷】12月17日,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临近,朝阳区打造以奥体中路、民族园路为代表的冬奥主题特色街巷,此外,还将聚焦冬奥核心区布设7处冬奥景观装置小品。

2022年,朝阳区将推进六佰本商业街、三里屯路、佳程广场周边环境提升,并加快推进30条无灯道路施工进程,明年年底前实现亮灯。

打造以奥体中路、民族园路为代表的冬奥主题特色街巷

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睿介绍,朝阳区服务冬奥,完成奥林匹克中心区域以及二环、三环、四环、五环、机场高速、京沪高速“一区六线”的环境整治,打造出了以奥体中路、民族园路为代表的冬奥主题特色街巷。此外,还将聚焦冬奥核心区布设7处冬奥景观装置小品。

围绕场馆周边林萃路、北辰西路等19条奥运专用道添设冬奥景观主题元素。在长安街延长线、三里屯、国贸等重点区域,将结合春节、民俗等传统中国元素打造冬奥特色景观,体现“双奥”朝阳风采。

除了打造冬奥景观外,朝阳区还新增了广渠路沿线两处集生态、休闲为一体的总面积达22.5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地,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建筑物亮化工程基本完工,北京朝阳站周边景观“升级”亮相,雅宝路地区10条道路电力架空线入地。与此同时,朝阳区持续推进铁路沿线、地铁站口周边、区界等环境整治。

此外,朝阳区还把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作为推进城市治理的重点,2021年共完成146条背街小巷的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

蔡睿表示,2022年朝阳区还将开展一系列环境提升工程,推进三里屯路、佳程广场、六佰本商业街周边环境提升,实施姚家园北街迎宾大道环境建设及朝阳站周边道路沿线环境整治。

30条无灯道路2022年底前亮灯

朝阳区持续做好供电、供暖、供气等城市运行保障工作。2021年,朝阳区黄厂地铁南路等31条道路、758盏太阳能临时路灯建设完工。2022年,朝阳区将加快推进30条无灯道路施工进程,年底前实现亮灯。

蔡睿表示,在供暖、供气方面,2022年朝阳区将继续推进芍药居北里等17座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同时,加快全区非居民用户液化气替代工作步伐,在2022年底前达成全区非居民用户清零。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