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河南洛阳发现太平公主“豪宅”
来源:大河网2021-12-14 19:10:17
大字

【河南洛阳发现太平公主豪宅】12月14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会议聚焦汉唐时期重要考古发现和研究进展。通报陕西西安江村大墓、河南洛阳正平坊遗址、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等3项重要考古成果。河南洛阳正平坊遗址是唐代洛阳城郭城里坊区内的重要里坊遗址之一,为文献记载唐代孔庙、国子监、太平公主宅(后改为安国女道士观)所在。遗址平面为长方形,南北长533.6米,东西宽464.6米。坊内由“丁”字形道路分隔为西半坊、东南区和东北区三部分。西半坊为一座大型宅院,宅院南半部推测为园林区,北部为庭院区。庭院为中轴对称布局,东西共三路,中路共五进。中轴线上至南向北分布五座大型夯土台基,并由墙(或廊)围合,推测为太平公主的宅院。

电视剧《风起洛阳》等风靡社交网络,引起很多人对洛阳的兴趣和关注。太平公主是唐代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女性,有很多的传奇和故事。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