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著名演员涂们因病于今天凌晨去世 享年61岁
来源:新民晚报2021-12-12 14:48:55
大字

【著名演员涂们因病去世】经《老兽》导演周子阳证实,著名演员涂们因病逝世,享年61岁。

涂们1960年2月出生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鄂温克族。1985年,正在上海戏剧学院读大三的涂们参演个人首部电影《成吉思汗》进入电影界,其代表作包括《悲情布鲁克》《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笑傲江湖》《老兽》等,其中凭借《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被授予中国第七届电影表演学会奖,《老兽》获得第9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奖。

据悉,涂们前不久检查出食道癌晚期,在北京做了两次化疗,医治效果不佳,上个月底回到了呼伦贝尔,于今天凌晨3时50分去世。

惊闻涂们去世的消息,网友们表示难忘怀涂们2018年在台湾金马颁奖礼上的发言:“大家晚上好,特别荣幸再次来到中国台湾金马做颁奖嘉宾。这次见到很多熟悉面孔,接触很多新面孔,认识很多新朋友,我感到两岸一家亲。”

有影迷感叹,“2018年听到这段发言的我心潮澎湃,如今想起依旧热泪盈眶。”也有人罗列出接下来一段时间涂们导演的《天道不赦》,主演的《最后的真相》《上山》《逍遥游》《兴安岭上》《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即将上映,“我们在作品中和涂们老师相识,也继续在作品中送别吧。”(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孙佳音)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