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公安部全面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 失踪被拐儿童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快去免费采集DNA
来源:人民日报2021-03-26 14:01:48
大字

【全面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公安部2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童碧山表示,公安部始终高度重视寻找失踪被拐儿童,整合力量资源,利用科技手段,全力侦破拐卖儿童案件,全力寻找失踪被拐儿童。

今年1月起,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全国公安机关依托“打拐DNA系统”,通过积极完善父母寻找失踪被拐儿童信息、广泛采集疑似被拐人员数据、及时组织技术比对核查、扎实开展积案攻坚等工作,全力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的儿童。目前,此项工作正全力推进。

童碧山指出,开展“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请民众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的儿童。同时,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圆。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