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江西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系确诊病例的密接者
来源:环球网2021-03-26 14:01:48
大字

【江西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国家卫健委3月26日通报,3月25日0-24时,江西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3月26日上午,江西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健康时报记者,目前该病例已经按照标准流程在南昌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收治。

“该病例是在隔离期第一时间被发现的。该患者此前接触过确诊病例,是之前九江公开发公告寻找同乘列车的密接旅客中排查出来的。”上述工作人员称,密切接触的人群中目前只排查出他一个人。

据此前江西省卫健委发布的消息,3月16日境外输入江西的无症状感染者,在3月20日出现相关症状转为确诊病例。该患者在津巴布韦工作,3月1日由南京入境;3月15日解除隔离,乘K783次列车回江西九江,其乘的座位为8车1号上铺,途中还曾在9号餐车就餐约1小时;3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7日,九江当地曾公开发公告寻找同乘列车的密接旅客。目前该名患者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密接者正接受医学观察。

针对此前公告发布的江西九江的密接寻找情况,“目前九江共青城有一个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中,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九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和此前的病例坐过一趟火车。(健康时报记者郝倩玉 李宁)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