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抗洪战士骗妈妈说没去抗洪 挂掉电话抹泪继续奋战
来源:中国经济网2020-07-28 13:25:07
大字

【抗洪战士骗妈妈说没去抗洪】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战士们总能让群众感受到踏实和安心,而他们中有不少是00后,在父母眼里他们是孩子,但穿上军装,他们就是战士,肩上扛起了保卫人民的责任!

这通电话

他和妈妈没说一句实话

7月22日

在安徽安庆新洲乡,武警安庆支队战士汪喜已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几个昼夜,休息间隙他给母亲打了通电话

当被问到近况时,因为妈妈身体不好,奶奶也刚出院不久,他“骗”妈妈说:“我们这里没有洪水”“我没去抗洪抗洪的话,哪有时间给你打电话”“我刚训练完,今天晚上自由活动”他还婉拒了妈妈视频通话的要求,“等有空再给你打视频”。

这通电话里汪喜的声音听上去没什么不同,但满身泥巴的他其实在悄悄抹泪

打完电话后,他擦了擦眼睛,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抗洪抢险任务中。和妈妈聊天时他没说一句“实话”,心里却藏着对家人的爱与牵挂!

瞒着父母请战回乡抗洪!

妈妈说:“我儿子在大堤上扛沙袋,我骄傲!”

近日,在安徽马鞍山慈湖

河水水位持续超警,新兵战士陶运坤瞒着父母请战回到家乡参与抗洪。父母得知后到前线探望,一家人便以这样的方式团聚了,妈妈抱着儿子强忍泪水说:“我儿子在大堤上扛沙袋,我骄傲!”

突然听到父母喊他的名字

一回头,他泪流满面

抗洪战士叶立滔随部队回到家乡安徽安庆宿松县参加抗洪,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没有告诉父母自己参加了抗洪抢险的任务。在转移受灾群众途中,叶立滔突然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回头瞬间,他泪流满面……短短几分钟的相聚,他又奔向了抗洪一线。

网友点赞:“致敬!平凡世界里的英雄们”

对于前线战士们的辛苦付出

网友纷纷点赞:“致敬!平凡世界里的英雄们”“在家里都是爸妈的宝贝,现在是抗洪前线的大英雄”


“最美谎言”背后

是在守护最爱的人致敬!

祝愿早日平安归来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