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火锅店与郑恺方和解 结局圆满
来源:羊城晚报2020-07-27 13:21:14
大字

【火锅店与郑恺方和解】郑恺火锅店抄袭事件近日有了一个较为圆满的结局。7月26日,郑恺在微博发布道歉声明,承认其“火凤祥”火锅店某分店的店内装修部分设计借鉴了另一个火锅品牌“吼堂老火锅”的设计思想和理念,并作出详细说明。

声明中表示,此次引发事件的陈设问题主要出现在某分店主餐区顶棚的12块风格牌匾上,牌匾字样选择、颜色搭配等方面确实借鉴了吼堂老火锅的设计。公司在知晓此次事件后,已经第一时间将侵权陈设全部撤下,其他问题点已与吼堂老火锅沟通整改落实。

声明中提到,火凤祥早期在内部提报时确实使用了吼堂老火锅的五张实景图片作为效果展示图,但从未形成任何纸质文件,也未在正式招商过程中进行宣传使用,但该事件敲响了火凤祥管理的警钟,敦促公司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更严肃对待任何细节和流程。

此外,火凤祥的声明中还提到,郑恺是火凤祥的品牌掌柜,而非实际经营决策人。

被侵权的“苦主”吼堂老火锅也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接受火凤祥的道歉,并表示“在此次事件解决过程中,郑恺先生的沟通协调起到了非常积极有效的作用”。同时,对于网友关心的餐饮行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吼堂老火锅也希望尽快成立相关行业组织,为探索、推进中国餐饮品牌文化创新和良性竞争提供更多支持。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