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上百万网民请愿修改美国国旗 美国网友新设计的长这样
来源:北京晚报2020-06-29 13:32:57
大字

【上百万网民请愿修改美国国旗】当地时间25日,有人在美国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发起了“更改美国国旗和国歌”的请愿。短短两天内,该请愿便获得一百万多网民的支持。

所谓“美国国旗修改稿”资料图,图源:推特

现行版本的美国国旗自1960年沿用至今,旗上13个交替的红白条纹代表了北美最初的13个殖民地,蓝底上的50个白星则代表了50个州。

愿发起人表示,这个国旗已经过时了,不仅没有传递正能量,而且不好看。为声援“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国旗左上角原本蓝色的底色被修改成黑色;而象征50个州的白色星星则被改为卡通人物曼尼·赫夫利(Manny Helffley),该形象来自美国喜剧作品《小屁孩日记》,请愿发起人称,曼尼·赫夫利代表了团结、正义、不惹麻烦的含义;星条旗的红色横条被改成黄色,因为黄色象征喜悦、乐观、智慧、正能量等等。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