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遗体已运回台北 15日举行告别仪式

媒体关注:巧合承受不了生命之重

高以翔猝死后,《追我吧》节目组以及浙江卫视备受争议。不少网友质疑,在意外发生时,节目组的急救措施不到位。

事发十几个小时后,浙江卫视发布声明,称深感遗憾和惋惜,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声明中还称,会对节目录制所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更周全地做好节目安全保障工作。29日,浙江卫视再次声明,停播原定当晚播出的《追我吧》。

浙江卫视声明

之后有媒体报道,事发之后,节目组曾要求现场人员签订保密协议,如若不签不可以离开。

30日,央视新闻《新闻周刊》报道高以翔去世事件,白岩松说:“‘黄金四分钟’内没有专业医护人员和急救设备,救护车也因路障没有及时到位。或许及时急救也不能将他挽回,但至少可以护住更多生的机会。”

央视《新闻联播》主播也评论道:“疾病可能突然发生,但急救不能指望天使突然现身,因为巧合承受不了生命之重。”

视频截图

12月2日,高以翔遗体返回家乡。当天与高以翔一起录节目的陈伟霆发文悼念,称那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我很希望来得及阻止一切的发生,希望我们可以不止认识这一天的时间。”

微博截图

“今天你就回家了,你一定会在那个世界过得很好,我相信。”他还说。(完)

<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