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新疆伊犁一男子捡黑太岁养4年增重14斤8两 专家:不可轻易食用
来源:东北网2023-01-29 16:29:48
大字

【男子捡黑太岁养4年增重14斤8两】在我国一些地方习俗中会有“犯太岁”这一说法,而很多人并不知道“太岁”到底是什么东西?原来它是有实体的!

近日,据媒体报道,新疆伊宁市一男子晒出自己家中养了4年的一只“太岁”,这只太岁是他在工地开方时意外捡到的,带回家后一直用山泉水养着。4年过去,这只黑太岁已从捡到时的6.55公斤长到了14.03公斤。

太岁到底是什么物种呢?根据百科词条显示太岁,学名肉灵芝,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并把它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据中国太岁收藏协会专家介绍,因复合粘菌个体之间差异较大,安全起见,建议收藏研究为主,不可轻易食用。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