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房东称遇神仙租客打扫得一尘不染 网友看了都感动
来源:澎湃网2022-10-10 15:16:40
大字

【房东称遇神仙租客打扫得一尘不染】近日,杭州萧山一位网友在论坛上分享了租客离开自己家房子之后的图片。

图片发出来之后,很多网友以为是刚刚交付的新房。

收拾一新的厨房台面,被擦到发亮的地面,电视机、餐桌都被细心地用布包好,连沙发上的抱枕都一个个挨着,井然有序。

“看到太多房东吐槽租客走后房子像是垃圾场,我心里本来挺忐忑的,做好了国庆搞几天卫生的打算了。结果,到了房子一看,整个被惊讶到了,打扫得比自己家都干净,真的是遇到神仙租客了。”房东说。

10月9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房东谢女士。

谢女士是萧山本地人,买了蜀山街道的新房,89平方米,2020年底交付,她配了家具精装了房子。

“这房子本来打算是给小孩子读书用的,但因为计划有变,就打算出租。”谢女士说,他们是萧山普通的工薪阶层,首付、房贷、装修,压力不小,“新房子蛮舍不得的,不过出租可以增加一笔收入,也就租掉了。”

租户徐先生是通过闲鱼联系到谢女士的。

“他自己也有房子,就在前面小区,还没交付,租我家的房子简单过渡一下,他们是一家人,还带一个孩子。”谢女士说,徐先生挺年轻的,“我想他们一家人住,租给他们也放心点,2021年5月底就租掉了,价格是4800元一个月。”

谢女士告诉记者,出租前她特意和徐先生提过一句,让他们稍微爱惜点:“我和他说房子是新房,还没住过,希望他们能爱惜一点,爱护好。”

谢女士平常和租客徐先生联系并不多,一般是燃气费账单、物业活动会和徐先生说一声。

唯一一个比较长的互动是,徐先生买了一辆新车,拜托谢女士帮忙找找车位。

“我推荐了一个车位,但是价格有点贵,我就帮他去还价,后来又找了两三个车位,最后还价成功了,完美成交。他还蛮感谢的。”谢女士说,这些事她也没放在心上,对租客一家她感觉也不错的:“账单都及时付,也很有礼貌。”

今年8月底,租客徐先生提前一个月向谢女士说明,9月底要退租了。

9月底,谢女士要去打扫卫生,但是租客却抢先一步发来了打扫之后的房间。

“我被感动到了,真的比我自己打扫都还要干净,家里一尘不染,电器都给我用布盖好,垃圾也全部收掉了。”谢女士说,她特意给徐先生发去了感谢的信息,“他平常工作也很忙,不是有时间寒暄的人,但是做的事情都是实事。”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