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流感突袭南方 发热门诊上百孩子排队 什么症状?
来源:东北网2022-07-03 14:07:49
大字

【流感突袭南方发热门诊上百孩子排队】据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全国流感监测信息显示,6月份以来,南方部分省份进入流感高发期,现在门诊看病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已经高于近年同期流感病例。从国家流感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上升,有些地方已经进入夏季高发期,以A(H3N2)亚型流感病毒为主。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上周南方流感病例暴涨,比如广西省、广东省、福建省增加的比较多。杭州市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也表示,和五月份相比,最近医院里面的流感患者增加很多,而且还在不断上涨。

流感为什么在今年夏天爆发?有分析称,首先,夏季气温很高,都喜欢聚集在室内开着空调,同时空调还有一定的除湿功能,使得室内的空气比室外更为干燥,因此,流感病毒利用较低的室内环境气温和低湿度环境,从而导致增加人们对流感病毒感染的易感性。其次,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2021年秋冬的流感疫苗接种明显下降很多。

甲流肆虐,专治流感病毒的药物“奥司他韦”成了“硬通货”。不少家长在网络上反应,在药店该药已经断货。

医生表示,流感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流行病,首先应以预防为主,近期出门建议尽量戴口罩,如果家人,幼儿园有人得了流感要尽量避免接触,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使用抗菌药物。就医确诊后,按医嘱服药治疗,家长不可自行给孩子服药。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