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淅川县:搞活地摊经济 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来源:中国网2022-06-16 16:59:38
大字

小摊点、大民生,“地摊经济”看似微不足道,却发挥着打通城市生活“毛细血管”的作用。近期来,在河南省淅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城管局积极作为,通过设置便民夜市和跳蚤市场,丰富市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拓宽群众收入渠道,为淅川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image.png

(摄影:马晓斌)

6月14号下午5时30分,万众期待的淅川县丹阳大道夜市和跳蚤市场正式开市,夜幕之下的丹阳大道,热闹的叫卖声、璀璨的灯光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让城市充满了烟火的气息。

image.png

(摄影:马晓斌)

走进夜市,各类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烤肉、凉皮、小吃、蛤蟆鱼等特色美食,时刻勾引着人们的食欲。琳琅满目的服装、鞋包、生活物品、玩具和娱乐设施让人应接不暇,很多摊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品尝美食的市民。

整个夜市全长500米,共设立便民夜市摊位32个、跳蚤市场摊位116个,经营时间从17点30分到凌晨2点,摊位整齐划一,所有餐车造型奇特,功能完备,水电、排污设施一应俱全、保洁人员不间断清扫。

image.png

(摄影:李雪山)

夜市最能代表一座城市的人间烟火气,第一天开市便吸引了近5万人前来打卡游玩,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贴心守护。当天晚上,副县长樊涛在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波的陪同下,对夜市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考察指导,樊涛鼓励商户坚定信心,用更好的商品吸引顾客,把生意越做越红火,同时要求城管局把管理做得更细致入微,积极倾听商户和群众的心声,打造一个靓丽、整洁、有序的夜市环境。

image.png

(摄影:李雪山)

据了解,为建好这一“便民夜市”,淅川城管局主动作为,前期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在筹划上做足充分的准备,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型广告电子屏等方式宣传“便民夜市、跳蚤市场”,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报名,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确认各商户摊位位置,确保摊位划分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为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减轻摊主运营成本,淅川县城管局为市场免费安装了景观照明彩灯、架设用电、用水管线、安装配电箱、配置垃圾桶和隔离桩、并安排专人进行维修维护。

淅川县城市管理局局长杨建波表示,下一步淅川县城市管理局将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跳蚤市场、便民夜市”的维护与管理,同时尽最大努力提高夜市的营商环境,服务好广大商户,确保“跳蚤市场、便民夜市”经营规范有序,卫生干净整洁,平稳运行,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徐浩)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