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烧烤店打人事件已抓获5人 唐山烧烤店施暴者将受到哪些惩罚?
来源:中国网综合2022-06-11 14:41:01
大字

【唐山烧烤店施暴者将受到哪些惩罚】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

10日晚,唐山市路北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日凌晨,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发布警情续报,经唐山警方连夜开展工作,继抓获涉嫌在烧烤店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之后,6月11日凌晨,又抓获李某瑞等三名涉案人员。同时,唐山公安机关已组织警力赴外省对其他四名外省籍涉案人员进行抓捕。(完)

唐山烧烤店施暴者将受到哪些惩罚?

“刑法第293条规定: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从网传视频看,涉事男子可能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或聚众斗殴罪。具体要根据警方查明的事实,包括男子打人的原因、打人男子之间有无共谋、被打女子的伤情等级等进行认定。

寻衅滋事罪依法应当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前款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故意伤害罪致人轻伤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法律规定的加重情形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施暴者醉酒影响法律责任认定吗?

醉酒在刑法中称为原因自由行为,即虽然实施犯罪时,犯罪人喝醉酒没有辨认能力或者控制能力,但导致他没有这些能力的原因是他自己造成的,不影响其承担责任。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