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成立 二手奢侈品交易在中国涨势迅猛
来源:中国日报网2022-04-02 17:24:40
大字

【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成立】近年来,二手奢侈品交易量在国内快速增长,中国更是跃升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为了制定行业规范和通用的鉴定标准,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日前成立了奢侈品专业委员会。

随着奢侈品价格的上涨和国内直播带货的流行,二手奢侈品交易在中国涨势迅猛。

中国跃升为增长潜力巨大的奢侈品和二手奢侈品主要市场,但是目前尚未建立完善的行业准则。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于3月25日成立了奢侈品专业委员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是一家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由全国从事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和有关社团组织及人士自愿组成。

奢侈品专业委员会将业内专家、鉴定机构和零售商聚集到一起,共同制定行业规范,并建立行业制度化、规范化的沟通机制,希望能制定出行业内通用的奢侈品检验鉴定标准。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贝恩咨询公司的报告显示,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2021全年实现36%的增长,达到近4710亿元人民币。

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公司报告称,和一些西方市场不同,中国年轻消费者成为中国奢侈品消费的主力人群,这一潮流在二手奢侈品市场也很突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优奢易拍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占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的5%,比一些发达国家的占比低20%至30%。

尽管中国奢侈品消费猛增,但是还面临奢侈品市场人才和经验不足的现状。

商务部原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王琴华指出,奢侈品专业委员会要多做行业分析,为会员提供宏观行业指引,加强人才培养。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