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俄罗斯乌克兰双方就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2022-03-04 10:20:23
大字

【俄乌双方就临时停火达成一致】当地时间3月3日,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俄乌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双方近期将围绕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保持沟通和合作。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今天谈判解决的最主要问题是拯救平民。他还表示,俄乌两国国防部的代表就为平民开辟人道主义走廊的形式,以及为保证平民撤离宣布临时停火的方式都达成了一致,这是谈判实质性的进展。俄罗斯谈判代表团成员、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斯卢茨基表示,俄方与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还需要两国议会批准。第三轮谈判将于近期举行,不排除俄乌双方还将进行多轮谈判。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乌方没有得到希望的结果。波多利亚克说,可以考虑在设立人道主义走廊的地区,疏散平民期间停火。为此,双方将尽快构建特殊的沟通和互动渠道以及相应的后勤程序。(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