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巨贪‘’涉案房产豪华内景曝光 王富玉:后悔
来源:东北网2022-01-17 14:47:57
大字

【涉案房产豪华内景曝光王富玉:后悔】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王富玉出现在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上。央视截图

“我现在知道我疯狂的贪欲登峰造极,但我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王富玉在电视镜头前剖析自己。月16日晚,中纪委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播出,王富玉长达26年的贪腐史被详细披露。

王富玉任省部级领导干部长达20余年,先后在海南、贵州担任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等重要职务,2018年退休。2021年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长期以来,王富玉生活奢靡,在多地拥有豪华别墅;任职期间,他指示弟弟、儿子出面,与人“合作”生意,自己藏身幕后运作,借机敛财,到了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之后,仍然不收手,退休后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2021年11月30日,王富玉在天津一中院受审。他被控受贿4.34亿余元,此外还在退休后利用影响力受贿1735万余元,他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贪图享乐、追求奢靡生活的问题,在王富玉身上表现得非常突出。

经审查调查,王富玉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在工程承揽、土地开发、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牟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专案组发现了多套涉案房产,有的是王富玉直接收受,有的是违纪违法所得购买,还有的是老板买下长期供他使用。这是王富玉在贵阳长期使用的一套豪华别墅,由关系密切的老板出资进行了高档装修,电影厅、健身房一应俱全,陈设细节无不讲究。

有意思的是,别墅客厅里满墙挂的文字,都在标榜自己心系百姓、淡泊名利。中间挂的是康熙年间一位知县的名言:“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两侧挂的是一名老板送给王富玉的一副对联:“做人好心洁如玉,为民精神富若仙”,煞费苦心地将“富玉”二字藏在对联中,对王富玉奉承吹捧。墙上文字和豪华别墅的反差,恰是王富玉“两面人”做派的生动写照。

这套别墅紧邻高尔夫球场,推开窗就是一望无际的绿茵,王富玉酷爱打高尔夫,想打球了随时就能下楼挥杆漫步。

王富玉在海南海口、三亚、琼山等多个城市担任过市长、市委书记,海南发展旅游度假产业,高尔夫球场逐渐兴起,王富玉就在那时迷上了打高尔夫,也正是在球场上,和不少老板逐渐打得火热。

王富玉:我打高尔夫也打出了很多的毛病,打出了什么毛病呢?一个是买房子在球场上决定的,拿钱在球场上决定的,这不就是腐败,成了腐败交易场所了吗?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