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被姐夫投毒女孩已完成肺移植手术 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来源:光明网2022-01-07 14:50:21
大字

【被姐夫投毒女孩已完成肺移植手术】近日,河北18岁女孩萌萌被姐夫投毒百草枯一事,引发网友关注。

1月7日,萌萌已完成“肺移植手术”,陈静瑜医生表示“手术很成功,病人已经醒了。”

此外,陈医生在其个人微博表示:昨天(6日)晚上10点半到北京急会诊手术,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急诊双肺移植救治河北百草枯中毒的小姑娘,双肺移植手术今天(7日)凌晨三点顺利结束。

陈医生表示,目前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管理下,女孩双肺移植后已经苏醒,生命体征平稳,短时间内就能撤了ECMO呼吸机,进入快速康复。

陈医生还称,正是由于我国近年来逐渐发展成熟的脑死亡爱心捐献,通过国家供体网络分配系统的分配,这名女孩才在短期内就得到了爱心捐献的肺源,昨晚(6日)通过器官转运的绿色通道飞机转运到了北京。

据九派新闻此前报道,1月6日晚间陈医生赶至北京准备双肺移植手术。他表示,“女孩今天上午(6日)就装ECMO了,肯定不行了,用人工肺维持。”

陈医生还表示,“百草枯”是没有“后悔药”的毒药,哪怕是一小口,也足以致命,它给了中毒者后悔的时间,却不再给他活着的机会。百草枯中毒可以累及多脏器,最致命的就是不可逆的肺间质纤维化。

据了解,陈静瑜医生被誉为“中国肺移植第一人”。

无锡市人民医院官网显示,陈静瑜医生是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中心副主任、肺移植科主任、胸外科主任。南医大附属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江苏省肺移植中心主任。

2002年9月28日开始第一例肺移植以来,至2019年11月完成肺移植数1000多例。

2021年12月29日午间,就网络热传的18岁女孩萌萌被姐夫投毒事件,邢台威县警方发出警情通报。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