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法律条款拟确保女厕位多于男厕位上热搜 获网友赞同
来源:东北网2021-12-22 14:05:34
大字

【法律条款拟确保女厕位多于男厕位】在景区等公共场所,通常能看到女厕那边总是排长队,而男厕那边却寥寥无几。这个问题引起关注,并在妇女权益保障法中提案了,今后各级政府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和提供公共服务时,应当确保女性厕位多于男性厕位。

据有关部门对大约72.5万人的统计,女性上厕所时间平均是249秒,远高于男性上厕所用时的170秒。所以,经常能看到女厕排队的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今天提请审议,其中包括:①禁止用迷信、精神控制(PUA)等手段残害妇女;②各级政府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和提供公共服务时,应当确保女性厕位多于男性厕位,合理配建母婴室等公共设施,以及在关心关爱困境妇女、补充有关经费保障等方面作出更细化的规定。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