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2022年度国考较热岗位报录比超2000:1 国考哪些岗位容易考上?
来源:中国网综合2021-10-19 18:24:41
大字

【2022年度国考较热岗位报录比超2000:1,国考哪些岗位容易考上】2022年度国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15日起开始报名。

19日,2022年度国考报名进入第5天,报名已近半程。部分报名热度较高岗位报录比已超2000:1。按往年惯例,随着报名进入中后期,报名高峰即将到来。报名高峰即将出现,部分热门岗位报考及过审人数将继续增加。

国考哪些岗位容易考上?

1、从报考职位的单位分析。中央直属机关、发达地区海关+国税比较难考;欠发达地区及基层国税、边检、检验检疫、海事等相对容易。

2、从报考职位的区域分析。边远、贫困山区的地市县或县级以下的基层单位相对好考(国考中涉及面最广的就是国税了);帝都的中央直属机关或发达大中城市的职位难度会大一些。

3、从招录人数分析。招录人越多进入面试的几率越大,考试难度会相对降低。

4、从招考专业分析。法律、汉语言文学、财经类、经济类专业的考生考试能力会强一些,有些专业的考生,由于毕业最好的出路就是考公务员,所以他们在大二或者大三就复习公务员考试,在报考中要注意回避与这部分竞争一个岗位。比如:您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应届生,若招考条件中A职位为:“中文类、法律类、管理类”;B职位为“中文类、艺术类、体育类、教育类”,虽然表面看来B职位的专业类别多,但艺术类、体育类、教育类和中文类相比,文化基础相对薄弱,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复习备考时间不一定太长,应试技巧会差一点。估计B职位的入围分数线可能会低于A职位,选择B职位命中率会高一点。

5、从职位限定分析。公务员招考的职位限制越具体,符合条件的考生会越少,考上概率越大。比如:某职位限制了专业、资格、性别、工龄、户籍、学历等很多具体的条件,符合要求的考生相多会减少,命中率当然就会增大。什么条件都不限定的最不好考。专业若限定大类而不是具体的专业,报名人会多一点,报名时也需慎重。当然,在国考报名中,苛刻的条件会少一些,专业也以大类为主。

6、从笔试合格分数线分析。国考是有最低分数线限制的,所以报名前最好能参看一下《历年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对近三年的合格分数线有个大致的了解,然后在结合自己的实力报名,就会更精准一些。

报名人数越少的职位越好考?

不一定,举个例子:职位一,报名人数100人,共招录1人;职位二,报名人数500人,共招录10人。

国考有“捡漏”的机会吗?

不要觉得“无人报考”岗位可以捡漏上岸,每年上百万人盯着国考,这种“好事”轮到你的概率有多大呢?不如老老实实选一个符合自身条件的岗位,抓紧时间复习,上岸的几率反而更高!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