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灵活就业人员越来越多 上班族下班以后可以做什么兼职?
来源:中国网综合2021-10-18 17:51:35
大字

【灵活就业人员越来越多,上班族下班以后可以做什么兼职】如今,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开始打“零工”,甚至很多人开始专职打“零工”。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代驾……灵活就业人员越来越多,“零工经济”悄然兴起。

零工经济

零工经济指的是区别于传统“朝九晚五”,时间短、灵活的工作形式,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零工经济是共享经济的一种重要的组成形式,是人力资源的一种新型分配形式。零工经济由工作量不多的自由职业者构成的经济领域,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主要包括群体工作和经应用程序接洽的按需工作两种形式。

“零工经济”这种新业态正席卷全球。数据显示,在美国和欧洲,有10%到15%的适龄工作人口通过打“零工”谋生,还有10%到15%的人把打“零工”作为主业之外的副业,实际参与人数超过1.6亿人。 

2021年,据人社部公布的数据,中国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规模达2亿人左右。

上班族下班以后可以做什么兼职?

1、代驾或网约车司机

代驾以及网约车司机就不用多说了,只要你有车、有驾驶证,以及娴熟的驾驶技术,在下班之后或者放假的时候,都可以出去接几单,在赚钱的同时也可以和乘客聊聊天,也许会增加一些见识或是结交一些朋友。

2、拍小视频

大家对网红都不陌生吧,在短视频流行的当下,大家都喜欢拿着手机去看视频、看直播,因此也催生出一大批网络红人、视频主播,他们不仅赢得了大量的粉丝关注,还获得了不菲的收入。

3、自媒体

通过一些手段形成自己的粉丝流量池,之后完成变现。可以是情感、搞笑、理财、生活、科技、历史等等。也可以线下以小利换流量。

4、跑外卖

其实跑外卖的工资还是不错的,勤快的一点的朋友一天300多元的收入,那么上班族当做副业来做,要是一小时能有20元以上的收入,那时可以干的。

5、翻译

有很多发布兼职翻译任务的网站,翻译一篇文章也能带来不错的收益。

6、摆地摊

放下面子,别整天高不成低不就的,能挣到钱的就是好项目,摆地摊选择的商品酌情斟酌,建议还是小姐姐们摆地摊最好。

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呢?

首先副业做和主业兼容性高的方向,副业即使没赚到钱,核心技能也能得到锻炼,类似财会,IT,语言翻译等需要强专业性的副业。

副业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很难,因为这条路也一样需要自律、努力、坚持,甚至需要有一技之长。同时要对想做的副业有着理性的思考,以及必要的风险控制,这样副业没了,至少还有主业支撑。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