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全国人大代表给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学生写了一封亲笔信
来源:中国网2021-03-12 15:14:55
大字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手机报联办“1岁致敬100岁”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青年学子刘浩洋,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向党的百年辉煌致敬。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给刘浩洋写下寄语并赠书,为他加油。

亲笔信内容如下:

刘浩洋同学,您好!

创客改变世界,

创新改变历史,

创业改变命运!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加油!浩洋同学!

姜明于北京

2021年3月11日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青年学子刘浩洋创业故事

“慢慢一点一点走过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回想那时候。”

是什么让年仅21岁的大三学生刘浩洋发出这样“饱经沧桑”的感慨?又是什么让他如今可以笑着讲出来?

2020年6月底,借助学院的支持,刘浩洋在同学中发起大学生创业计划。由于所学专业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他们决定以合伙人机制开一家专门做汽车内饰的小店。创业过程中遇到许多艰难险阻,但在党的指引下,和人自身坚强的意志,他最终走出了困境。

“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在创业期间常常想起总书记讲的这句话。”刘浩洋说,“我们处在这么好的环境中,还有那么多党员前辈的帮助,根本不用怕!”

据悉,刘浩洋自小受党员爷爷的熏陶,在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正式入党前,作为班长的他就一直以党员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凡事主动担当,积极帮助同学。回想大学时期的作为,刘浩洋发现他意志品质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受到党的指引。

“我知道我们的党马上就100岁了,而我的党龄刚满1岁。这种感觉就像一个充满智慧的长者带着学步的娃娃在大道上前行。”刘浩洋说的是传承。百年来,无数青年志士踊跃加入中国共产党,辈辈出人才,代代有前程。

现在,刘浩洋正在准备专升本考试。刘浩洋认为他必须开拓视野,丰富知识,以便未来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创业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创业不惧艰难,奋斗不负韶华。

刘浩洋是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线场模式”的最大受益者。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最大的特色就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历经“引厂入校、校企共建、送教入企”等阶段,探索出符合类型教育特点的职业教育“线场模式”。“线场模式”通过“线场体制、线场教学、线场课程、线场学分”等措施,实现了“企业生产经营服务资源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教育教学资源转化为企业人力资源、企业人力资源转化为生产资源”的“三大转变”,把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无缝对接,实现了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毕业即就业创业。

像刘浩洋这样的青年创客,在河南机电还有很多,将来还会有更多……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