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网络理财课可能变“劫财课” 有哪些低风险的投资理财方式?
来源:中国网综合2021-03-04 14:20:39
大字

【有哪些低风险的投资理财方式】“限时0元,干货满满,马上报名,告别死工资,实现财务自由。”“超火爆理财项目,轻松日赚3000元。”记者近日采访发现,类似这样的广告宣传语,在网络和短视频平台中屡见不鲜。记者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因轻信商家的宣传踏入理财课陷阱,不仅没有学到理财知识和技能,反而蒙受经济损失。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用户认知误区也是财商教育领域的一大痛点,很多用户以为通过“理财课”可以帮自己快速获取财富,但其实财商教育是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升资产管理能力,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对用户而言,要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不要总想着“赚快钱”。(工人日报)

有哪些低风险的投资理财方式?

1.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一般在年化3%-5%,略高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但是人家流动性好啊,最慢5个工作日也可到账了,还不损失利息。

2.国债

国债一般常买的也就电子式国债和记账式国债,电子式国债就是我们常说的3年期,5年期国债,利率固定,可提前兑换,但是要损失一定利息,3年期国债年化利率在5%左右,5年期在5.5%左右。记账式国债,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但是价格随市场变动而变动,所以会有一定风险,利率也不会太高,5%已经是非常高了,而且一般期限较长,所以国债我还是比较推荐电子式国债。

3.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也分各种风险级别(R1,R2为较低风险),虽然大部分理财产品不保收益不保本金,但是一般投向货币或者债券的理财产品都可到达预期收益,所以我们可以选择较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不过流通性较差,不可随时取出,而且门槛较高,打底5W起。

4.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是由基金经理购买各类债券、有时也会有非常少量的股票作为一个投资组合。具体请查看基金资料,一般债券基金年化收益在7%-10%,但是如果债券价值持续走低也会有亏本的可能性。一般来说风险较小。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