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南阳师范学院首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网2021-01-22 10:22:54
大字

中国网南阳1月22日电 1月19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2021届(首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南阳师院学院领导卢志文、张宝锋、谢冰松、周旗、罗永松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及在校国际学生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罗永松主持。

南阳师范学院院长张宝锋致辞。他感谢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悉心指导南阳师范学院做好留学生毕业工作,感谢教师为学生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感谢国际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国政府和学校的充分信任、积极配合和有力支持,携手共战疫情,并祝贺首届11名国际学生顺利毕业。张宝锋向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责任和奉献,汇聚成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二是秉持自律和坚持,未来可期,不负韶华;三是常怀感恩与包容之心,逐梦在风云激荡、瞬息万变的时代浪潮。期待他们在所学领域中发挥积极作用,取得突出成绩,牢记母校精神,传播友谊火种。

会议宣读了《南阳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南阳师范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大卫等11位普通本科国际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张宝锋逐一为在校毕业生们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南阳师范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和“最美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自巴基斯坦的李信(ASHIR)代表11名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及教师们辛勤培育的肯定、感激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信心,表达了继续留在母校攻读硕士学位的愿望。在校国际学生代表郝帅(JOKHIO MUHAMMAD)祝福学长们在新的征程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教师代表梁晶晶用流利的英文回顾了与国际学生相知相识共同成长的美好记忆,勉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师院精神,续写美丽人生篇章。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向首届国际毕业学生表达了衷心祝贺,并勉励国际学生:坚持学习,加强修养,牢记校训——博学求是笃行自强,发扬南师精神——博大厚重睿智卓越,做品德高尚、博闻强记、能力素质超强之人;努力工作,创造佳绩,务实重干,奋力拼搏,建设美丽家园,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贡献力量;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工作生活习惯,做到体魄强健、精力充沛;加强交流,助推国际合作,做“知华、友华、爱华”的友好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优秀文化,互学互鉴,促进各国的经济贸易合作。 (陈元静 张君明 徐玲珍 )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