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拜登启程就职告别家乡 一度激动落泪
来源:北京晚报2021-01-20 13:46:43
大字

【拜登启程就职告别家乡】当地时间1月19日,拜登前往华盛顿准备参加就职典礼前,在特拉华州发表演讲,向自己的家乡告别,期间一度激动落泪。

拜登在告别演讲中说:“请原谅我太激动了,当我死后,特拉华州将会铭记在我心中,也会铭记在所有拜登家族人的心中。”拜登称自己很荣幸能够成为特拉华州的儿子,并向在场的支持者致谢:“谢谢你们一直支持我,从未离开。”

期间,拜登还缅怀了他已故的大儿子博·拜登(曾任特拉华州检察长),并对支持者说:“我最大的遗憾是他不在这里,我们本应该是介绍他来当总统。”

公开资料显示,拜登曾任特拉华州资深联邦参议员,1972年当选美国参议员,是美国历史上排名第五的最年轻的参议员。也是特拉华州在任时间最长的参议员(1973-2009年)。

拜登上任后面对的困难很多,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民主党籍资深参议员桑德斯在推特上说,“乔·拜登将从特朗普那里继承什么呢:包括大萧条以来最恶劣的经济形势,100年来最重大的公共健康危机,严重的财富分配不公,气候变化的生存威胁,充满种族主义的移民系统。史无前例的威胁需要采取史无前例的行动(来应对)。

当然首当其冲的是美国疫情问题,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月19日16时36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10344例,累计死亡病例401128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9005例,新增死亡病例2540例。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说,美国目前的疫苗推广是失败的,他将制定正确的疫苗接种计划,并在上任100天内完成接种1亿剂新冠疫苗。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