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郑州消防:持续开展全市集中检查行动 在重要节点消防安保中“练兵”
来源:中国网2021-01-21 18:50:41
大字

       为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1月20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再次组织开展集中检查行动,在重要节点消防安保工作中,排查、督改隐患,总结、固化经验,持续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图片.png

组织集中检查 强化隐患协查能力
       组织召开了全市集中检查视频调度会,邀请派出所、乡镇、办事处等基层防控力量参加会议;金水、登封、新郑等大队协调政府、防火安全委员会等下发了《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的通知》,开展常态化联合检查行动,持续提升社会各界力量协力开展防火检查的能力水平。

图片.png

组成联合兵团 强化隐患排查能力
       针对中牟县万邦批发市场等规模超大的单位,支队组织30人的专家团队,进行了“兵团式”检查,一次性将火灾隐患查找完毕,列清单、明责任、定期限,照单督促单位逐项整改、逐项验收,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

图片.png

组建专家团队 强化隐患诊断能力

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功能复杂、设备繁多,隐患判定难度大等问题,市、县两级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教学培训式检查,各级防火、灭火业务骨干全程参与,切实增强全员准确判定火灾隐患能力。

图片.png

图片.png

组队专项检查 强化隐患督改能力

各地针对辖区内突出风险隐患,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中牟县对占杨村等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消防安全乱点区域进行整治;管城区召开了银基商场回迁区火灾隐患整改协调会;中原、巩义等大队联合文广旅局开展了文物古建筑火灾隐患整治行动;二七区、火车站等对二七商圈、火车站地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联合排查。

图片.png

图片.png

       此次集中检查行动,全市消防机构共成立检查组58个,公安派出所及乡镇街道办分别成立检查组93个、105个,检查社会单位369个,居民小区182个,“三合一”场所158个,清理电动自行车336辆,发现隐患1248处,督促整改隐患1154处,责令三停16家,罚款57.8万元,临时查封4家,行政拘留12人,清理违规留宿人员91人。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