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内乡县板场乡驻村第一书记秦华泽:民生实事勇担当
来源:中国网2021-01-20 17:40:44
大字

中国网南阳1月20日电  隆冬腊月,寒气袭人。元月19日,地处河南省内乡县北部深山区的板场乡板场村,气温已骤降至零下10多摄氏度,虽然室外特别的冷,但走进该村的“文化广场”,却是一番别样景象:花甲老人晒暖聚谈的;靓丽姑娘结伴跳舞的;青年小伙看书充电的;打羽毛球练身强体的;等等。村妇联主任张秋侠说:这都得益于驻村第一书记秦华泽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

图片.png

秦华泽今年25岁,2014年7月毕业于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同年9月先后应征进入解放军空军93756和95778部队服役到2016年9月,期间取得了中南大学法学专业本科网络教育毕业文凭,2016年9月至2018年7月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后被安排到县房管局交易中心及办公室工作,2020年3月组织选派他担任板场乡板场村驻村第一书记。9个多月的驻村工作中,他时时、处处、事事以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身份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以一个良好军人的崇高和风貌,展示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非凡气节;以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水准和观念,鹤立潮头,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奋发向前。

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中山说:秦华泽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就积极协调所在单位房管局,共投资60000元,完善了村“文化广场”配套设施,安装了伸缩电动闸门、广场不锈钢护栏、全民健身宣传栏、广场灯具等,成为板场乡16个行政村目前唯一的高标准文化娱乐综合广场;不仅如此,还为村文化图书室增添了200多册新版实用的科普书籍,极大地丰富了百姓文化业余生活,提高了群众文明素质,有效遏制了不良风气。村副支书张建辉介绍,去年12月份,在秦华泽书记和村支两委班子的多方协调努力及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向上争取到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380万元,硬化、美化、亮化了群众盼望已久的村部到上场组道路,彻底改变了脏、乱、差局面,不但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而且成功的打造了板场乡“美丽乡村”观摩示范点县级观摩项目。眼下,这条长达4000米的绿荫映照的水泥路面成为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png

村会计刘冬说:俺村辖9个自然村分9个村民小组,共268户1096人,总面积9.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443亩,山林15850亩,林多地少,但已摘掉了贫困村帽子。为帮助群众加快致富步伐,更上一层楼,提高幸福指数,秦华泽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认真研制,靶向定位,因户而宜,视人选项,有利引导,精准施策。对以汪喜俊为主的9户,技术培训,资金扶持,指导科学种植香菇,取得了年人均收入25000元的效益;对以易国甫为主的10户种植果树共47亩,人均年纯收入达到10000元;借助本村矿产资源开采企业的优势,近水楼台先得月,联系安排14人到石材厂矿务工,每人年均收入70000元以上;利用房前屋后山坡草地资源,鼓励年老体弱的村民饲养大白山羊,3家养殖户基本形成规模,年人均纯收入超过7000元;组织部分村民定向联系,实施劳务输出,年人均增加收入50000元以上。

秦华泽的父亲、内乡县城关镇主任科员秦英龙说:孩子自从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知道操心了,脸颊晒黑了,人也变瘦了,回家也少了;他随身携带的那本《焦裕禄》,好多页都被翻看烂了。不过,驻村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确实得到了很大锻炼,学到了很多社会知识,农村是广阔天地,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我和妻子支持他。

图片.png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秦华泽说:只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去做,勇当新时代征程“拓荒牛”,低头拱背、奋力向前,敢于“闯”;乐于开拓、破除积弊,勇于“创”;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善于“担”,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民生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抓,多办事、办好事、办成事、办实事,通过不懈努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一心,全力以赴,老百姓的日子自然会越过越红火,伟大的中华复兴梦一定能早日实现。(徐浩 周智有 贾颛地)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