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沈阳第三轮核酸检测后发放证明卡 作为进出居民小区通行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1-12 15:43:52
大字

【沈阳第三轮核酸检测后发放证明卡】1月11日至13日,辽宁沈阳的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开展第三轮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和前两次不同,这一次参加检测完成的市民会拿到一张“核酸采样证明卡”,并作为进出居民小区的通行证。

考虑到天气寒冷,沈阳市要求核酸检测户外排队不超过15分钟。

此外,和之前两次核酸检测不同的是,经过这一轮检测后的居民,会在现场领取到一张“核酸采样证明卡”,从1月14日零时起,凡未持“核酸采样证明卡”的人员将一律不得进入居民小区。

沈阳市于洪区迎宾街道和谐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倩:绿色健康卡是针对第三轮检测完之后发给居民的一张卡,这张卡需要居民填写上姓名、身份证、性别、电话,这是对他们一个认证。第三次核酸检测之后,就要持卡进入园区,证明这个居民已经完成了第三次核酸检测。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以沈阳市的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为主体,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为确保全覆盖,针对城郊结合区域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前录制好核酸检测动员令,通过手持喇叭巡逻广播,还制作了核酸检测视频指南,通过形象化互动式的表现方式将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宣传到位。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