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24省份倡议就地过节 低风险地区可以回家过年吗?
来源:中国网综合2021-01-11 15:08:38
大字

【24省份倡议就地过节,低风险地区可以回家过年吗】2021年“春运”临近,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国家卫健委和多个省份纷纷发声,倡议在工作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

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东、贵州、湖北、湖南、四川、重庆、浙江、江西、江苏、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安徽、宁夏、吉林等24个省份倡议就地过节。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教授表示,2021年的春节非常关键,大家在个人疫情防护方面千万不能大意。节日期间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聚集,能少去就尽量少去。

低风险地区可以回家过年吗?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委督查室1月8日回复称,我们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要携带近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提前2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如果您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区返修,还要配合落实好“7+7”和“2+1”管控措施,即集中隔离7天并做1次核酸和血清检测,然后居家隔离7天并做1次核酸检测。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各地的政策也正在根据疫情形势做调整。但政策方向,都是倡议非必要不返乡。为了疫情防控,会有越来越多的地区,需要返乡携带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所以建议需要返乡的个人,不管返回地区有无政策,都提前几日获取核酸检测报告,以备不时之需。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