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鬼灭之刃票房超越千与千寻保持18年的纪录
来源:重庆晨报2020-12-27 14:10:22
大字

【鬼灭之刃票房超越千与千寻】上映72天,累计票房突破317.2亿日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剧场版动画《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骄人的票房成绩一举打破《千与千寻》保持18年的纪录,成为日本电影史上新的票房冠军。

《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吾峠呼世晴所著的少年漫画《鬼灭之刃》,原作于2016年在《周刊少年Jump》上开始连载。漫画中的背景为日本大正时期,那是一个吃人的恶鬼横行的世界,主人公炭治郎家人被鬼杀死,妹妹也变成了鬼,他在猎鬼人的指引下,成为了鬼猎人组织“鬼杀队”的一员,为了让妹妹祢豆子变回人类,为了讨伐杀害家人的恶鬼,为了斩断悲伤,他展开了不懈的战斗……

事实上,连载漫画《鬼灭之刃》在2016年因人气低迷差点被腰斩,直到2017年,随着动画作品的热播才开始逆袭。2019年4月,由日本动画制作公司ufotable制作的动画作品开播,同时,《鬼灭之刃》的漫画单行本也迎来了大卖,开始登顶漫画销售榜,截至2020年11月25日,包含电子版在内的《鬼灭之刃》的漫画单行本累计发行量已突破1.2亿册。漫画的最终卷第23卷,更是创下了初版395万本的纪录。

《千与千寻》

自2020年10月上映以来,剧场版《鬼灭之刃》的票房一路狂破纪录:上映3天票房收入46亿日元,上映10天票房107亿日元,上映17天票房157亿日元,上映24天票房204亿日元,一个月票房突破233亿日元,上映16天时动员观众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并且,上映10天票房破100亿日元的速度,也让该片成为日本电影史上最快突破百亿票房的电影。12月26日,该片终于打败《千与千寻》,登上了日本影史票房冠军的宝座。

说回《千与千寻》,2001年,宫崎骏执导的这部经典作品在日本上映,用时一年多的时间收获308亿日元票房成绩,稳坐日本影史票房冠军近20年。此前在《鬼灭之刃》目前票房破200亿日元时,网友认为该片一定会超越《千与千寻》,当时还有记者就此采访宫崎骏,问他是否会为《千与千寻》即将失去票房冠军遗憾,有意思的是,当时老爷子正在清理垃圾,他的回答相当有趣,“真的无所谓。这个世界一直都在通货膨胀。说回来,还是要捡垃圾啊……”

日本影史票房榜Top10:

1.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317.2亿日元)

2.千与千寻(316.8亿)

3.泰坦尼克号(262亿)

4.冰雪奇缘(255亿)

5.你的名字(250.3亿)

6.哈尔的移动城堡(201.8亿)

7.哈利·波特与魔法石(203亿)

8.幽灵公主(193亿)

9.跳跃大搜查线2:封锁彩虹桥(173.5亿)

10.哈利·波特与密室(173亿)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