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郑渊洁曾买10套房放读者写的信 每一封都非常珍贵
来源:重庆晨报2020-12-24 13:55:21
大字

【郑渊洁曾买10套房放读者写的信】近日,有关明星售卖粉丝所送礼物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在斥责明星不珍惜粉丝心意的同时,有网友挖出知名作家郑渊洁的暖心行为。

据悉,当年很多小读者给“童话大王”郑渊洁写信,每天一袋子一袋子的信,郑渊洁舍不得丢掉小朋友的信笺,就准备买房子专门放信。他表示自己觉得这些信非常珍贵,是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业之外挤出时间来完成的东西,如果自己扔掉了会睡不着觉。郑渊洁还爆料称自己当时去北京一个小区看房子,房价1400,他嫌贵,但卖房子的人说:也许20年后房价就涨到2400了,郑渊洁就一口气买了10套,当年小朋友写的信现在还在这些房子里。

郑渊洁称自己喜欢收藏东西,这样的信件非常珍贵,也许有一些看他作品的小朋友后来会变成名人,那么这些拿出来就是价值连城的东西。他还透露真的有遇到过一个明星说一直看自己的书,加了联系方式后还在生日的时候第一个给他发生日快乐,甚至还给他发了666.66元的红包。

还有网友曾在社交平台下给郑渊洁留言,称自己的妈妈初中时就给郑渊洁写了信,还收到了回信,妈妈已经44岁了,自己也是一直看郑渊洁的作品长大,非常喜欢他。郑渊洁暖心回复:现在我也给你回信,你好。评论收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咱们远隔千山万水能交流,真是惬意。告诉你妈妈,她小时候给我写的信,现在住在我的房子里,风雨无虞。请放心。祝全家幸福平安。

看到这些,网友们对郑渊洁赞不绝口“他真的值得大家喜欢,太棒了!!”“谢谢您对我们童年的守护”“他的童话故事真的是一直陪伴着我的童年”“说明他对自己的读者很用心,读者写的信都会好好保存起来,喜欢他的人一定会很开心。”

也有网友表示郑渊洁当初买10套房的决定太正确了,毕竟现在北京的房价对比他当初涨了几十倍。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