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中国留学生学成回国占比达八成
来源:中新经纬2020-12-22 13:09:29
大字

【留学生学成回国占比达八成】22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介绍,2016年至2019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251.8万人,回国201.3万人,学成回国占比达八成。

刘锦指出,教育部打造“平安留学”服务体系,健全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留学服务的科学化、信息化、人性化水平稳步提高。合作办学聚焦提升活力。改革中外合作办学准入审批制度,在上海试行理工农医类学科专业“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备案制,在包括海南、福建、广东、浙江、重庆、河南等6省市试点实施部省联合审批制。“十三五”期间,教育部共审批和备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580个,其中本科以上356个。截至2020年底,我们现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2332个,其中本科以上1230个。外事管理聚焦简政放权。授予“双一流”建设高校一定的外事审批权,为高校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提供更大的自主性和便利性。

刘锦称,人才培养始终是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发力点。2016年至2019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251.8万人,回国201.3万人,学成回国占比达八成。与此同时,我们通过引进国外高水平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国内高等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需求。目前,国内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在读学生已超过30万人,我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合作方。此外,围绕“双元制”模式深入开展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推动完善现代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