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特朗普及支持者宣称美国大选“被操纵”选举结果“被窃取”
来源:环球时报2020-11-11 13:49:34
大字

【特朗普宣称美国大选“被操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8日报道,周六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首府,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到一起抗议选举结果。宾州是让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锁定胜局的地方。特朗普的支持者们聚集在这里,打着“停止偷窃”的标语,他们指控选举结果“被窃取了”。

特朗普的一名支持者称,她看到了太多的“证据”,表明选举被操纵了,她会支持全部重新投票。她说,“当你看到有人拿着成袋的支持特朗普的选票,但把它们烧掉的视频片段时,这就是问题。”

不过CNN称,她所说的这个证明“美国选举被操纵”的视频并不真实。这段视频已经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了好几天,甚至还被总统的儿子埃里克·特朗普转发,但视频并没有像一些人所说的那样显示支持特朗普的选票被烧掉了。CNN指出,弗吉尼亚州的选举官员解释说,在视频中看到的是样本选票。这些天来,官员们一直在试图纠正这个像病毒一样传播的错误信息。弗吉尼亚比奇市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请注意,视频中出现的是样本选票,而不是正式选票,因为它们没有正式选票上的条形码。”

特朗普的支持者举行集会,抗议选举结果图源:美联社

报道称,特朗普的支持者以这种方式引述错误信息并不是第一次。

除了宾州,在CNN和其他美媒7日宣布拜登胜选后,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在美国多州的州议会大厦外。在密歇根州兰辛的州议会大厦外,特朗普的几百名支持者挥舞着写有“还没有结束”的标语,并高喊“我们赢了!”而拜登的支持者则站在他们身边,呼吁对方接受选举结果。美国俄勒冈州塞勒姆的州议会大厦外也有数百名抗议者聚集,挥舞着美国国旗、支持特朗普以及质疑选举结果的标语旗帜。

特朗普的支持者举着“停止偷窃(选举结果)”的标语图源:美联社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拜登的支持者在城市街道上发生了冲突。双方拳打脚踢,但没有人受伤严重。在位于密歇根州首府兰辛的州议会大厦台阶上,大约500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指控选举被操纵,致使结果有利于拜登。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州议会大厦外也有数百名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举着“停止偷窃(选举结果)”的标语。

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在加州举行集会图源:美联社

在纽约州奥尔巴尼的州议会大厦外,特朗普的支持者举着美国国旗和标语,上面写着“停止偷窃”。在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的州议会大厦外,抗议者举着“制止选举舞弊”的标语游行。

报道指出,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质疑邮寄选票占比较大的选举的公正性。他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声称选举被操纵了。但是美国选举专家表示,花时间计票并非不当行为的表现。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专家一致认为,选举欺诈是犯罪行为,在美国极其罕见,几乎不可能影响总统选举结果。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