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北京新增2例巴基斯坦输入病例
来源:北京日报2020-10-24 16:46:44
大字

【北京新增2例巴基斯坦输入病例】10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某男,46岁,四川籍,在巴基斯坦工作。10月8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抵京,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该患者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咽痛,10月22日对其进行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10月23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2:某男,51岁,四川籍,在巴基斯坦工作。10月8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抵京,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该患者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咽干等症状,10月22日对其进行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10月23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以上2例确诊病例居住的隔离观察酒店进行消毒。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在此特别提醒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须出境,请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携带充足的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境外人员在乘国际航班抵京前应进行核酸检测,知晓健康状况,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时严格遵守检疫、健康申报、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内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规范就医。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贾晓宏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