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暴雨台风双预警 这些地区请做好避险!
来源:中央电视台2020-08-05 13:29:51
大字

【暴雨台风双预警】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凌晨加强为今年的第14号台风“剑鱼”,预计它将于明天再次进入南海。同时,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继续北上,逐渐靠近台湾以东洋面。未来几天,这两个台风将给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及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南海的热带低压于今天(3日)凌晨2点钟在越南近岸加强为今年的第14号台风“剑鱼”,并于凌晨2点30分前后在越南沿海登陆。今天上午,“剑鱼”强度维持在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剑鱼”将缓慢向偏南方向移动,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上午到中午再次进入南海,并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增强。

1

图源:视频截图

另外,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今早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玲玲”将继续北上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受台风“剑鱼”和“玲玲”的共同影响,今明两天,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沿海、台湾岛东南部沿海将有6到7级风,阵风8到9级,其中,北部湾南部和南海中西部的部分海域阵风有9到10级,“玲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到12级,阵风13级。此外,海南岛、广东南部沿海以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海南岛大部、广东南部沿海、台湾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提醒相关海域过往船只及时避风,海南、广东等地需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带来次生灾害。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