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俄罗斯新冠疫苗有望率先上市 将提供免费接种
来源:海外网2020-07-25 08:24:16
大字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称,新冠疫苗问世后,将免费接种。(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新冠疫苗有望率先上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扩散蔓延,各国持续采取一系列应对举措,加快推进药物、疫苗、检测试剂研发。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疫苗问世后,将提供免费接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索比亚宁在参加“俄罗斯1”电视台节目时说:“新冠疫苗问世后,我们会启动接种活动。疫苗全部免费接种,所有医院都将提供接种服务。当然,今年必须加强流感疫苗的接种,以防秋季暴发两起疫情。”索比亚宁补充道,扩大新冠肺炎病毒检测量的同时,确诊病例数也在上升,但整体上确诊病例数不断下降。

俄罗斯科学家于今年3月开始研制新冠疫苗,几乎与新冠病毒在俄罗斯的传播同步。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2日,即俄国内宣布实施居家隔离措施几天后正式做出相应指示。俄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研究所在疫苗研制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此前那里研制出预防埃博拉出血热的疫苗。《俄罗斯报》称,加马列亚研究所研制的疫苗有机会在全球率先上市。

另据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7月24日通报,过去一昼夜全俄境内84个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811例。至此,俄罗斯境内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达到800849例,当天新增出院病例为8444例,总计达588744例,新增病亡154例,累计病亡为13046例。

通报中称,这些新增的病例中25.4%的患者没有出现临床症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作为俄罗斯疫情的震中,在过去一昼夜内新增确诊病例为645例,总数达到236616例。同时在过去一昼夜内莫斯科出院人数为462例,从而使莫斯科出院患者达到173854例,新增死亡病例为11例,总数为4375例。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